close

想看精彩的?馬上點噓短片

以電影「暮光之城」紅遍全球的英國男演員羅伯派汀森接受英國《電訊報》訪問時坦承,名氣讓他的精神狀況出現問題,連在英國的家人也開始擔心。他提到:「如果沒有心理治療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過活。」

派汀森以最新作品「失速夜狂奔」角逐今年坎城影帝。片中他飾演一名銀行劫犯,為了救出獄中弟弟面對一連串危機四伏挑戰。該片首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6分鐘,被譽能與馬丁史考西斯等名導作品相提並論佳作。

然而派汀森在近日訪問提到:「我對表演有很大的焦慮,所有人都告訴我『做你自己就好』。但我自己本身卻是我最不想成為的人。」

因暮光之城爆紅 精神卻出狀況

台北當舖

今年31歲的派汀森,在19歲演出「哈利波特」後打開知名度。隨後在「暮光之城」系列電影扮演俊美吸血鬼讓他名利雙收。此外,他和克莉絲汀史都華從戲裡延伸到戲外的戀情也是鎂光燈焦點。

2009年《浮華世界》將派汀森選為「世界上最帥的男人」,但來自倫敦郊區的他沒預期能變成知名影星。台北當舖他花費極大心思擺脫隨名氣而來的騷擾,對此派汀森提到:「幾乎每個我認識一夕成名的人,都被完全搞瘋了。被孤立但被要求重複和人群互動,這真的很詭異。」他形容就像是生命突然失去所有控制權。

出門保密防諜 1家餐廳換1套衣

台北當舖

派汀森住在洛杉磯時,想出一個複雜方式甩開狗仔監視。每到一家酒吧、餐廳他都會換一套衣服,而他的友人則穿他的衣服誘開媒體。並在移動時叫多台Uber計程車混淆狗仔隊視聽。

洗掉標籤拚轉型 推掉熱門英雄片

派汀森完成「暮光之城」拍攝後,開始有了不同選片標準。他接拍一連串能洗刷掉名人標籤的電影,例如「夢遊大都會」、「沙漠女王」、「失落之城」。和他同一世代的演員有別,派汀森拒絕多部報酬豐厚的英雄片,以及漫畫改編電影的面試。

求助心理醫生 讓父母嚇壞了

近幾年派汀森開始接受心理治療。當他向父母提到這件事後他們簡直嚇壞了。派汀森表示:「我那時候心裡想的是,為什麼這是件壞事?我們對這件事(看心理醫生)感到異常恥辱,這實在很奇怪,我認爲這樣的態度像是在走回頭路。台北當舖

派汀森形容演戲像是另類心理治療,他說:「如果你曾感不安或害羞,你可以在一個虛構的架構之中拓展你的視野。」並提到,當演員是他「逃開腦海中極端想法的手段」。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0/281362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當舖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hewnr2d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